鹤城区布兰妮

催不得 一催就跑

秋风过境,花落无声(十四)

说着不熬夜又熬上了 害 我多鸽了一天我自己来认错

最近太难了 希望各位小可爱乖乖在家不要出门 健康为大!太无聊的话我就努力回归日更给大家产量!




   从那天起安惠真手机里专属丁辉人的铃声再也没有响起过,有时候站在阳台一站就是半天,期待着那个身影眨眼的瞬间能像以前一样出现在家楼底,但睁开眼只剩下满眼的失望。

    冰箱里堆满了罐装啤酒,全是丁辉人爱喝的牌子,安惠真的口袋里多了烟盒,客厅的烟灰缸里堆满了烟灰和掐断的烟蒂,呛到咳嗽的烟也没有那么难抽,爱到一半的人也没那么难忘,不过都是恶习易沾染难改。

    这个牌子的酒好喝罢了,偶尔抽根烟又怎么了,安惠真安慰自己。

    安惠真向公司低了头,跟在代表身后一整天重复着对不起,看不下去的金志妍在办公室猛的一跪,跪回了安惠真所有的工作,也跪走了两个人之间的所有隔阂。安惠真迫不及待连轴转不停下的工作,哪怕是一秒的空闲对丁辉人的思念都是折磨。金志妍也迫不及待回到安惠真身边寸步不离的照顾。

    

     

     丁辉人学会了关门,关上了没人走的进的心门,关上了画室的大门,任由文星伊怎么敲怎么撞,都只是坐在完成了一半的作品前发着呆。

     文星伊见过相似的场面,四年前郑恩地离开,丁辉人也是这样把自己关了起来,不同的是这次没了歇斯底里的宣泄。丁辉人从来都不是主动开口寻求慰藉的性格,孤独成性的孩子早就学会了一个人沉溺负面情绪。

     过去的文星伊不解,也丝毫不觉得自己的方式越了姐姐的界限,一昧心急的寻求解决方法,换来的是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眼睁睁看着跟在身边的保护变成了躲在身后的保护。

     安惠真对于丁辉人来说不同,不善言辞的主人公不说文星伊也足够敏感能感受到,四年来的画面在脑海里翻涌,强势的保护者放下原有的气势,瘫坐在门外,轻敲了几下门。

     

     “辉人啊,和姐姐说说话吧。”

      ......

     “是我错了,是我不该以保护的名义把自己的想法都强加在你身上。”

      ......

     “很喜欢的话,我就帮你把她找回来好不好。”

      ......

     “丁辉人,我只有你这个妹妹了....”

 

     “吱....”紧锁的大门意外的开了,微弱的烛光照射着那个瘦小的身影,看不清任何表情,几罐啤酒扔在了文星伊脚边。

     文星伊随手拿起一罐打开,一饮而尽,看着在身旁坐下的丁辉人,一阵心疼顶在了嗓子眼却无法开口。

     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里此刻看不见一点光芒。


    “星伊姐姐,我又被人退回来了呢。”

    如同闪电划过平静的夜空,猝不及防的心痛席卷全身,当年被反复送回孤儿院的丁辉人每一次都会重复这句话。

    “不是你的错,这次不是你的错。”文星伊先红了眼眶。

    “姐姐不要骗人了,我一直都是货架上卖不出去的次品而已,被爸爸丢下了,被那些人退回了,被郑恩地抛弃了,现在,连安惠真也不要我了。”受尽委屈的小孩红透了双眼,任由泪水肆虐。

    “不是这样的辉人。”

    文星伊突然恨透了自己,看着那个本该耀眼的丁辉人变成了不断挥动翅膀的蜂鸟,渴求着零零碎碎的爱和关心,徘徊着寻找活下去的理由。

    “我以为找到自己的光了,但我不足的这颗心怎么配得上她的爱呢,她那么充满爱的人怎么可以和我这种人纠缠啊。”

     拥抱住放声哭泣的丁辉人,文星伊才感受到本来就瘦弱的妹妹已经被折磨的要抱不住了,心里不停骂着自己混蛋。明明是最了解的人,却没意识到丁辉人的动心已经那么深了。

    似乎因为哭累了,丁辉人蜷着身子在文星伊怀里浅浅睡去,布满泪痕的脸庞让文星伊心里更加复杂

    自以为是的保护,不过是将一对深爱的人一同推进了深渊。



    专辑被重新提上了日程,金容仙虽从自己恋人口中断断续续听说了安惠真和丁辉人的事,但看到老友努力用墨镜挡住的肿着的双眼,也不敢多问。安惠真休息的两个月,金容仙也重新改了改当初刚写好的主打歌,倒不是故意,就是为了顺应着晚秋的凄凉,写成了一首爱而不得的悲伤情歌。

     听完全曲的安惠真愣在座位上好久没说话,隔着墨镜看着金容仙。

    “怎么了惠真?不喜欢吗?”

    “姐姐看过纵横四海吗?”

    “没有诶。”

    “是我很喜欢的香港电影呢,张国荣在里面有一句很有名的台词,我喜欢一朵花,不一定要把它摘下来;我喜欢一片云,不一定要得到它;我喜欢风,也不一定要它停下来。”安惠真摘了墨镜,眼眶里打转的泪水顺势流下“我以前总觉得这句话傻极了,喜欢就要争取啊。但现在我知道了,云哪里抓得住风哪里追得上,本该美丽的花朵凭什么毁掉它的绽放。可我还是好讨厌秋风啊,明明可以不起波澜的到来又离开,一定要和花园里的花朵纠缠,吹落了本该盛开的花自己又匆忙逃走了。”

     金容仙知道安惠真意不在当下曲,但局外人的身份只能让她递出手边的纸巾。

    “这首歌,就叫‘wind flower’吧”

    “好,你的专辑你来决定就好。”

评论(30)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