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布兰妮

催不得 一催就跑

秋风过境,花落无声(五)

越写越想写成BE 我先在这里低头认个错




    丁辉人是被近乎扰民水平的手机铃声吵醒的,本以为是家里遭贼,还是个偷东西都不记得开静音的贼。转过身却发现安惠真以一个看起来极其难受的姿势趴睡在床边,似乎对外界一切动静都无条件免疫丝毫没有被吵醒。

     轻声下床在安惠真的外套里找到了打搅美梦的罪魁祸首。


    “喂?”

    “惠真啊,等会儿来一趟公司吧,社长说上次那件事需要开个会。”

     “.....”

     “没听见我说什么吗?”

     “她....还在睡觉。”

     “你是谁?!为什么和她在一起?你让她接电话!”电话那头的女声提高了音量,带着难以掩盖的急躁和愤怒。

     向来是浅睡眠的丁辉人本就不悦在生物钟习惯前被吵醒,对方恶劣的语气直接点燃了她的愤怒“你管我是谁,她还在睡觉,你吵到我们休息了,挂了。”

     断了对方回复的机会,丁辉人索性一并关了机。


     安惠真似乎是真的很累,这么一番大动静也没把她吵醒。丁辉人放下手机蹲在她身旁,和第一次见面时的浓妆艳抹不一样,没有妆容的安惠真即使说是高中生都不会有人怀疑。

     “这么看,挺可爱。”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熟睡的脸蛋,一把抱起半个身子贴着冰冷地板的人轻放在床上。

     丁辉人总觉得如果给自己的洁癖定性,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怪异的洁癖,自己随手乱扔的画纸可以堆成小山再收拾,即使穿着满身烟酒味的脏衣服也可以随意躺的床,却总见不得外人穿着外衣在上面躺着。

    衣柜里找出了自己的睡衣,犹豫再三还是决定给安惠真换上。

    熟睡的人到也配合,偶尔的翻身也只是嗯哼了几声又继续回到梦乡,上衣脱的顺畅,丁辉人手停在刚解开的裤扣上犹豫着下一步。

    墨菲定律怎么说来着,越担心发生的事越是会发生。丁辉人脱的小心翼翼,还是在将裤子拉到膝盖前的瞬间手指不小心划过了安惠真大腿内侧。

     “唔...”意外的轻 (&) 吟传入丁辉人耳中,沉浸在梦中的人双腿不自觉的夹紧在一起。

     这就有....有反应了吗? 

     丁辉人也算阅人无数,准确来说是在床上品阅过太多不同的风情万种,但安惠真身体的敏感和毫无意识的这一声还是激的她心里发酥,用最快的速度为安惠真换上了睡裤,燥热感占据了理智的头脑,丁辉人冲进了卫生间。

     的确是该感谢安惠真睡的这么踏实了。


     安惠真醒过来时候分不清是早上还是晚上,厚厚的窗帘挡住了任何透露时间的光线,睡眼惺忪的看着周围陌生的装潢,唯一确定的是自己睡的并不是自己家。

      好像,是看着丁辉人睡了很久,久到自己开始犯困没头没脑的趴在床边睡着了。

      身侧没有任何温度,被子和枕头都有过细心整理的痕迹,安惠真摸着身上质感顺滑的睡衣,虽然内衣都服服帖帖的还在自己身上,突然反应过来就这么被看了半个精光,脸不自觉的发烫起来。

      明明是说好看着她睡觉,怎么自己还睡的昏天黑地占了主人的位置。

     “醒了?”丁辉人带着晨间特有的早餐香气站在房门口 “睡的舒服吗?”

     “不好意思啊,明明是说看着你睡着就走的,没想到自己也睡着了。”

     “没事,不过,你的确该为你大清早就响个不停的手机道歉。”

     “有人打电话了吗?”

     “嗯,一个叫志妍的,打了一早上,实在太吵了我就接了。”

     “啊?你接了?完了完了!”胡乱的摸到手机,按了好几下都是没有反应的黑屏“你关机了?!”

     “嗯,太吵了。”

     “......”

     不出意外的短信轰炸和几十条的未接通话,安惠真甚至能想象到经纪人发出这些短信时咬牙切齿的表情。

     “不管了,反正今天也没行程。”安惠真灵敏的嗅觉早就闻到了从厨房飘来的香气“是有早饭吃吗?”

    “嗯,你收拾收拾,然后.......”床上的身影弹起的飞快,等丁辉人反应过来,那个黑影已经冲进了厨房。

     “一大早就是炸酱面吗? 哇!丁辉人你好对我胃口啊!”

     “是吃的合你的胃口还是我?”

     食物冲昏了早晨还没启动完全的大脑,安惠真好久才反应过来自己话语里令人回味的暧昧,被丁辉人单独扣出字眼提问更是一下子害羞的不行。

     “答案得让我满意才能吃我做的早餐。”丁辉人伸手从身后将安惠真圈在灶台边不得动弹,压低的嗓音像极了清晨第一发射向安惠真心头的子弹。

     “你...你做的早餐。”安惠真回答的小声,生怕一个张口紧张的心跳夺口而出。

     “答案不对。”

     “那就你你你你你你你你行了吧!神经病!”

     “行。”丁辉人喜欢看安惠真每次被自己捉弄到面红耳赤,就像是第一次亲吻安惠真后她落荒而逃时的可爱模样,是刻在丁辉人脑海里打上了喜欢标签的模样。

     早餐吃得不紧不慢,一向狼吐虎咽的安惠真在丁辉人说了一句慢点吃后竟也听话的放慢了速度,在丁辉人一张报纸读到最后一条新闻时,安惠真才放下筷子。

     “你为什么不用手机?” 

     “因为无聊,没意思。”丁辉人合上报纸,一脸真挚。

      “看报纸很有意思?”

      “有意思,我在法国的时候报纸上专门一个版给人用来登广告,法国人爱玩浪漫,所以那上面总是登满了全国各地寄到出版社的情书,各种各样的爱情故事,很多都成了我的画画灵感。”

      “你自己没有爱情故事做灵感?”

      “我没有爱过人。”

      “你可真会骗人。”安惠真端起碗走向厨房,丢给丁辉人一个留在身后的白眼。

      “我真的..没有。”丁辉人在心里重复了一遍答案,看着安惠真的眼神渐渐失了焦。

评论(1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